深圳某小区车位突变只卖不租 业主不满围堵车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某小区车位突变只卖不租 业主不满围堵车库
2009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傍晚6时许,海珠区东晓南路与新港西路某小区车库门外堵了一条长长的车龙,不少车辆还大鸣喇叭,究其原因,原来是“车库不给进”!业主称,小区物管突然宣布“车库从今天开始不让‘临保’和月租,只能卖”,业主们为此集体把车堵在车库门外讨说法。事件直至晚上9时许,在警方干预下才告暂时平息。

  从傍晚6时许,该小区车两个库门入口外便排起了长长的车龙,一直延伸至东晓南路上,不少车辆还大鸣喇叭以示抗议。“他们(物业管理公司)之前没有发出任何通告,突然说不让停进去,这有什么道理?”业主们忿忿不平地说。

  据一名张姓业主介绍,小区内有两个地下车库,自从2003年建成以来,就不曾销售过,“当初车位还算便宜,我们想要买的时候,他们不卖。开始时以月租的形式向业主们开放,后来又改成临保。”据称,月租时是按每月400元的价格出租,而临保则是以每24小时15元收取,“不够24小时的还要按照15元来收取,进出次数多了,这钱也就相应多。”但不少业主表示,这两种方式都尚可接受。但这次“变故”来得很突然,“事前根本没有通知我们,今天回来才知道临停的车位只有60个,这不是变相强卖吗?!”张先生表示,现在开发商要以“每个车位27万元出售,我们哪能接受得了!面对如此欺压,我们也只能以极端的方法去抗议了。”

  在业主论坛上,有理智的业主分析起这次“车位事件”。网友“JNXY石老师”留言:“堵车库事件的导火索是开发商卖车位,但实质问题在于车位不足,导致该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政府部门的规划!既要在如此面积里建这么大的小区,却又不配备足够的车位……而且这种规划失误还在继续,新一期居然一下子建10栋30多层的建筑。不要说车难停,就连人都觉得挤迫。其它配套服务项目更加无法设想!”

  虽然,昨晚的事件在警方的干预下暂时平息,但业主们苦笑着称:“如果还是谈不拢,明晚说不定还会再发生同样的问题。” (记者岑杰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