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教师集资房住3个月一下雨墙壁就渗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教师集资房住3个月一下雨墙壁就渗水
2009年11月26日 10:4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綦江县,李老师集资房的墙面因渗水造成抹灰脱落  记者龙在全 摄 图片转自华龙网--重庆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綦江实验中学的李详朝最近很郁闷,自己花了15万元买的128.5平方米教师集资房才住进3个月,就发现5间房的墙壁都大面积渗水。无奈的她只好带着家人外出租房住。

  现场:墙面大面积起泡脱落

  昨天,记者在綦江实验中学教师集资房李详朝家里看到,新房是3室2厅2卫,其中次卧室的一面墙壁表面起了黄色的泡,大量的墙面抹灰脱落,7间房中有5间房的墙壁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卧室和客厅的墙壁还出现了10余处丝裂的现象。

  该集资房有8层,共有32家住户。记者一连走访了10多家住户,他们的室内墙壁都出现了气泡、丝裂的现象。

  影响:住户无奈外出租房住

  “一下雨,墙壁就渗水进来。”李详朝说,今年5月装修好后搬进来住,经过6月的一场大雨,室内墙壁开始渗水。8月,她和家人外出回来发现次卧室的一面墙全部起泡,还长出5厘米长的霉。同时,主卧、卫生间和厨房的墙壁也开始渗水,家具也被损害。李详朝只好和丈夫带着家人在外面租了一套月租800元的房子。她说,5楼的一家住户装修时看着墙壁渗水,一直不敢入住。

  专家:建筑材料不合格造成

  该楼住户陈唯介绍,他们专门请了后勤工程检测中心的专家来鉴定过。专家拗开楼梯间墙面发现,里面的砖很多都是次品砖,河沙也不合格。随后她拿出盖有后勤工程检测中心专用章的检测报告,上面写着:该工程墙体施工用砖不良,外墙面粘贴面砖的基底砂浆不具备防水性能,致使雨水随着风力压迫渗入墙体,是造成了内墙壁表面裂缝和霉斑的主要原因。

  施工方:工人误用劣质材料

  綦江市场建筑公司负责该工程施工的郑嘉祥介绍,2007年10月他接到此工程,2008年6月竣工。在修建工程中,曾发现不合格的砖头,但他都挑选出来放在一边的,是工人不小心误用在修建房屋上面了。

  随后,记者致电负责该工程的重庆南州建筑监理有限公司叶姓工作人员。他称,该工程的主体结构合格,目前出现的问题正在处理中,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县建委:责令修补和赔偿

  綦江实验中学的校长张在福介绍,该集资房所用的1320平方米的土地是通过政府严格审批下来的,是建委正规招标找的建筑公司。

  綦江建委质监站赵姓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专家鉴定,该集资房的确存在质量问题。目前,他们已要求施工方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墙壁进行修补,对住户的损失进行赔偿,具体赔偿的金额由双方协商。 (重庆商报记者 万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