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保障房建设引进大开发商 今年推出5大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保障房建设引进大开发商 今年推出5大项目
2009年05月22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计划建设新社区住宅项目16个,其中13个项目位于中心城区,分布在海珠、白云、天河、荔湾等地。这16个项目一共拟建建筑面积167.9万平方米,包括拟建廉租住房66.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85.5万平方米和拆迁安置新社区住宅16.1万平方米。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后新推的保障房、廉租住房,将全部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适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2007年8月以后新报建的经适房预计总售价将控制在30万元以内。

  根据新公布的16个将开建的新社区地址,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海珠区南洲路、荔湾区站前路和天河区五山等3个位于繁华地段的新社区。而企业闲置自用土地也成为新社区用地的新来源。

  另外,番禺的华南新城三期新社区也在今年计划建设的16个保障房建设项目中,拟建设面积52万平方米。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块原来就是保障房地块,“主要建设经济适用房”。看来,继富力之后,合生也将加入保障房建设的队伍中。

  除了今年将开建的16个新社区外,政府还储备了7个保障型住房项目用地,总储备土地面积达141公顷,预计可建建筑面积271.3万平方米。储备地块主要位于天河棠东、车陂,海珠南基,黄埔大沙东,白云龙归等。

  今年推出五大保障房项目

  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将推出5个保障房项目,均位于中心城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最快的预计今年10月就可竣工,最晚则要到2011年竣工。

  泰安花园:位于天河区车陂路东侧。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共1150套。户型面积为50~80平方米,预计明年2月竣工。

  大塘聚德花园D-E高层项目:位于海珠区赤岗路以南、新光快速路以西。建筑面积6.48万平方米,504套,预计明年4月竣工。

  郭村小区项目:位于荔湾区芳村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936套。户型面积50~80平方米,预计2010年6月竣工。

  同德泽德花园二期项目:位于白云区西槎路横窖段东侧。二期在建项目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共1196套。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廉租房和经适房各占一半,户型面积为30~50平方米和50~70平方米。

  党恩新街项目:位于荔湾区中山八路。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512套,户型面积为60~70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竣工。主要用于安置恩宁路被拆迁户。(陈白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