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二手房过户提速 办理房产证五天可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朝阳区二手房过户提速 办理房产证五天可取
2009年06月08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您是在朝阳区买的房,特别着急办理房产证,在手续正常、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提出申请,五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房产证了,这个时间,比市建委的要求缩短了一半。

  6日是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周六办公的第一天,尽管下着雨,但不到8时30分,大厅门口还是跟平时一样排起了队。“朝阳区是全市房地产开发面积最大的区县,也是房屋交易量最大的区县,一年办件多达15万件,比海淀区和丰台区加在一起还多。”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主任周润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办理房屋登记最多的是二手房过户,为了方便平时上班的市民,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从6月份开始,每个周六也受理各项业务了。

  和在银行办事有点相像,在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办理业务也要先从发号机“拿号”。记者看到,刚到9时30分,发号机已经发到80多号了。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主任李春凤介绍,现役军人、残疾人和孕妇,还有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即来即办。记者看到,3个绿色通道有两位老年人在办理业务,80多岁的刘大妈办理的是一半买卖一半赠与的过户手续,把自己和已经去世的老伴名下的房子过给小儿子。“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很快。”刘大妈说。

  按照市建委的要求,房屋登记发证推行“平行式”受理,也是取消了房屋交易业务分组、分项受理的模式,每个窗口都能受理所有的业务,提速了办证时间,像市民比较关心的房产证办理,办理时间已经缩短到十个工作日。“如果房屋没有历史遗留问题,手续齐全,产权人特别提出申请,朝阳区的房产证可以在五个工作日后拿到。” 朝阳区房管局局长刘来祥告诉记者,“特别困难的市民提出要求,工作人员还可上门办公。”

  据了解,在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如果产权人或者房屋利害关系人想查询房子的产权归属、抵押情况、是否被法院查封,持身份证、购房合同或者其他可以证明自己是房屋利害关系人的证明材料查询,可以立等可知,而且免费。“我们争取将房产证的办理统一提速到五个工作日,绿色通道力争立等可取。”李春凤说。(记者刘扬)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