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城规划:适当控制商品房土地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城规划:适当控制商品房土地供应
2009年06月16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将探索名校分校全市招生办法;中心城将适度控制建学校、医院;新城2010年全部实现集中供热;力争到2012年每个重点新城有1条轨道交通。

  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透露上述信息。

  适当控制商品房土地供应

  今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11个新城(其中,顺义、通州、亦庄为3个重点新城)中,各新城组团将按功能定位,确定调整优化区、重点建设区、适度建设区、近期控制区,形成梯次开发格局,保证新城有序开发。

  同时,将适当控制商品住宅土地供应,开展土地收益年租制试点。为适当提高新城建设的容积率,将严格控制低密度住宅小区建设,尽可能放大公共空间,特别是轨道交通、主要联络线附近要留足空间;禁建花园式工厂。

  重点新城将建医疗中心

  《意见》要求,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到2010年,3个重点新城各有1个区域医疗中心、1个公共体育馆、1个多功能影剧院。

  鼓励学校医院外迁新城

  《意见》要求,为增强新城公共服务资源对人口的吸引力,北京将引导中心城优质服务资源向新城转移。为此,中心城教育、医疗、行政办公和科研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改扩建,都将受到适度控制;政府鼓励有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整建制外迁新城,并将探索名校分校全市招生的教育新模式。

  建设资金方面,将分类融资、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其中,对经营性基础设施项目,将向社会投资者全面开放;对经营性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将考虑股权融资,全面开放市场,积极吸引社会资本介入;研究建立新城开发投资基金。

  新城规划

  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的“新城建设发展实施意见”,对新城近期的建设、规划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交通】2012年3个重点新城通地铁

  中心城区与11个新城的公交线,将在3年内联网,以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今年起,重点建设亦庄线、顺义线、大兴线、良乡线等7条轨道交通线;至2012年,顺义、通州、亦庄3个重点新城,各通1条轨道交通;到2015年,基本完成中心城与重点新城、新城间的联络线。

  目前,顺义新城新国展联络线、站前北街延长线,通州新城潞苑北大街、朝阳北路东延,亦庄新城经海路、科创街等工程已被列为建设重点,到2010年,顺义、通州、亦庄3个重点新城内部规划路网架构基本形成。

  【供热】新建小区供热分户计量

  2010年,新城全部实现集中供热,现已初步安排三河热电厂输热线工程、新城集中供热工程等项目。

  各新城新建住宅小区,将实行供热分户计量。新建住宅小区,公共服务不配套不得发放销售许可证。各新城新建建筑节能标准,将高于现行标准5%。

  【用水】新城强制采用节水器具

  《意见》要求,今后,新城公用建筑和民用建筑,强制采用节水器具设备,建设节水示范区。近期,重点建通州张家湾、顺义马坡、亦庄3个污水处理厂;未来,每个新城各有一座高品质中水处理厂,新建公建和住宅小区均推行中水回收利用系统,5年后,新城污水全部处理成中水。原则上不再建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下的污水处理厂。

  【绿化】新建住宅建设坡形房顶

  为防止今后再“拆迁建绿”,避免中心城与新城连成一片,新城隔离绿化带工程将优先启动。每个新城先期启动的重点功能区,将于明年年初具雏形,届时,每座新城城内各有1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每个新城与中心城之间有1条生态走廊。新建住宅顶层全部采用坡面造型,已有建筑也将分阶段进行“平改坡”。(记者王姝)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