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前北京新城建设严控低密度住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年前北京新城建设严控低密度住宅
2009年06月16日 10: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之前,北京将严控新城建设土地供应,低密度住宅小区难在新城建设。这是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建设意见》)中透露的消息。

  根据《建设意见》,明年前优先满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用地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适当控制商品住宅土地供应,并开展土地收益年租制试点。

  《建设意见》要求新城在土地的利用上注重集约型,在适当提高新城建设容积率的同时,严格控制低密度住宅小区建设,尽可能放大公共空间,特别是轨道交通、主要交通联络线附近要预留足够空间。而对产业园区将实行项目单位土地投入产出效果评价。

  除了土地供应,《建设意见》还明确表示,将加大对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到2012年力争每个重点新城有一条轨道交通;全面完成电力支撑和配电设施;全部实现集中供热等。同时,明年还将实现每个重点新城有一个区域医疗中心、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多功能影剧院。基本完成新城绿化隔离控制。

  为了最大限度地筹集新城建设资金,《建设意见》透露,北京将根据项目的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筹融资方式。研究建立新城开发投资基金,探索发行地方债券和企业债券。(记者 齐琳)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