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每月“入不敷出”近6亿 长期难维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公积金每月“入不敷出”近6亿 长期难维持
2009年06月17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公积金是否下月起按月提取,并且要留存半年缴存额?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就公积金提取有关事宜作出说明时表示,政策出台并无时间表,具体政策如何目前并不明确,将充分听取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广州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下月上线,公积金提取仍然照旧政策办。

  他还表示,现在每个月广州公积金的新增缴存额约17亿元,提取额高达12亿—13亿元,再加上每月10亿元的贷款额,每月“入不敷出”约6亿元。由于有多年的资金积累,短期内广州公积金“不差钱”,长期可能难以持续。

  夏卫兵说,下月1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将上线,但是该系统与拟订中的提取新政并没有直接关系,改变的只是归集管理模式。他说,此前公积金都是先在银行办理手续,银行再将纸质材料交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个程序效率较低、速度较慢。新系统上线后会加快贷款审批的速度。“市民提取公积金还是按照原来的政策。”夏卫兵表示。

  今后广州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后,是否要留存半年缴存额?公积金按月提取,是不是按照每月还贷数为上限取款?……对于尚在酝酿中的新政,夏卫兵说,新政目前仅仅是一种意向和草稿,具体政策措施目前并不明确,还需要公积金管委会开会决定,并报广州市政府批准,广州公积金提取新政将充分听取媒体和市民意见,按照规定程序走。新规定何时实施,目前没有时间表。(记者 郑佳欣 实习生 钟英)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