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大涨与开发商“捂盘”有关 建委将打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大涨与开发商“捂盘”有关 建委将打击
2009年06月22日 1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北京五环内新开楼盘均价16000元,以南四环涨幅最高。去年年底标价8000——9000元/平米的楼盘,因为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如今已卖到13000—15000元,少数精装户型甚至卖出了21000元的高价。

  日前,北京市建委有消息传出,高房价的形成,与一些开发商“捂盘”有关。由于土地价格提高,开发商必须通过进一步提高房价来转化成本,而“捂盘待销”是提高价格的一种常用手段。对此,中国之声连线采访了记者李文蕊:

  中国之声: 北京的“捂盘”现象确实存在吗?

  李文蕊:我觉得有迹象表明还是存在的。我查阅了北京市建委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目前北京尚有15万套可售房屋,但是实际签约量很少。这说明在当前的高房价下,确实有老百姓承受不起,另一方面也说明开发商可能有“捂盘”的行为。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也走访了位于南四环内马家铺地区的新河城六期工程,在销售处,我们发现这个楼盘今年1月份已经开盘销售,当时售价是10500块钱一平米,可是当记者五月下旬电话打到售楼处问销售人员的时候,他们说这个盘没有开盘,6月中旬可能会开始销售,预计售价12000元,这个回答完全和事实不太一样了,到6月中旬的时候,再次打电话问销售人员,他们说这个盘已经不对外卖了,如果找到关系可以买,打完折是13400元,但是他所有的说辞,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得不到体现,因为那是一套房子没有卖出去。

  中国之声:这种囤积居奇的市场投机行为,目前北京市政府有没有采取哪些手段来抑制和治理?

  李文蕊:北京市建委目前有6项手段来抑制和治理这样的囤积居奇的行为。我们发现大量的所谓的处罚,都是通过一些主流媒体公示和曝光这样一种方式来显现的,就是把这种行为暴露在舆论监督之下,这对财大气粗的开发商到底撼动多少,中间要打一个问号。北京市建委有一项举措有一些实际意义的,对违规的销售机构不办理新项目的注册备案手续,情节严重的会停止办理注册备案手续2年,销售人员违规行为严重的会取消从业资格,不得参加商品房销售员的考试或者不予注册备案,销售人员所在的机构如果负有连带责任的,也会对销售机构进行一并的查处。

  中国之声:希望这些措施,真的能够把开发商这种囤积居奇的市场投机行为抑制住。(记者 李文蕊)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