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现二手房交易网店 买二手房佣金只收1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现二手房交易网店 买二手房佣金只收1000元
2009年06月29日 14:02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京买卖二手房,中介公司会向双方各收取成交总价1.2%的佣金。不过,记者日前了解到,伴随国内首家个人房产自由交易平台——“房产e时贷”在南京正式上线,佣金的收取成规被打破了。这一交易平台提出,无论房价多少,每笔只收取1000元的交易服务费,以一套100万的二手房计算,原本佣金是双方共24000元,现在则将节省23000元。

  据了解,这一平台建立了二手房崭新交易模式,即房源信息全部可以通过网络点击查看,如果卖家售房,这家网店可以帮忙上门拍照,买房人、租房人通过平台上的视频看房、相册看房、3D地图看房等多种看房形式,可以直观地了解房源情况;同时还可以通过3D地图搜索、社区搜索,自定义搜索等多种搜索方式,在众多房源中快速找到合适的房源。如此,交易双方可以高效、方便地获得交易信息并直接沟通。

  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如果需要代理服务,则可以找其线下服务机构——“交易保姆”帮忙提供代办权证、办理贷款、协办物业交割等交易服务,这些交易服务的收费每笔只收1000元,且在成交后收取。该平台负责人胡志刚称,“交易保姆”在交易过程中绝不会“吃差价”,交易资金也会按相关规定在指定机构托管。同时,平台拒绝一切中介房源。“我们已拟定了四五千个中介的‘黑名单’。”

  他表示,互联网加速了信息沟通,老百姓买卖房源没必要再去门店,另外,房产中介行业经营不规范的情况很多,所以老百姓买卖房,并不喜欢找中介,而建立这一平台的目的就是尽力打造一个干干净净的平台,为老百姓省去不必要的交易成本。经他概算,一旦这一平台运营起来,能占有南京市二手房市场3%交易份额的话,将来二手房代办服务费用可以做到全免。(陈熹熹 汪晓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