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有望在上海推行 方式创新仍需时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以房养老”有望在上海推行 方式创新仍需时日
2009年07月10日 16: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月表决通过的《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对《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受邀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沪上金融领域的人大代表和专家,许多代表建议,《条例》实施后,众多相关的配套措施也要“跟上脚步”。

  在地理空间上,未来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会是什么样?在《条例》的《区域布局和基础设施》一章中,对此进行了初步勾勒。未来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形成“一城、一带、一片、一面”的空间布局。 “一城”即“陆家嘴金融城”;“一带”即“外滩金融聚集带”;“一片”即一些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区和洋山保税港区等专业性的金融聚集区;“一面”即分散于本市各区的金融聚集区域。

  而针对上海的老龄化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国有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樊芸说,作为养老新方式的“以房养老”所涉及的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需要时日;但多元化的养老需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都已让这种创新成为可能。(陈珍妮 符哲琦)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