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怪象丛生 南京专项严打捂盘惜售虚假认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市怪象丛生 南京专项严打捂盘惜售虚假认购
2009年09月0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九月八日电 (唐娟)从今天起,南京房管局开展为期十天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开发商捂盘、哄抬房价、无证销售等十项违规行为进行严查整顿。

  从今年春季以来,中国楼市逐渐走高。特别是今年七月以来,房价可谓是一路“跳高”,有的楼盘短短一周时间就涨了二千元。市场上炒卖房号、哄抬价格、虚假认购、彻夜排队抢房等怪象丛生。开发商为卖出更高房价,不惜人为囤房,或采用“挤牙膏”策略少量多批推房,人为制造供应紧张。

  此次南京整顿房市一共罗列了十项检查内容,位列头条的是加强对开发商囤房的打击。房管部门将对领取了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是否存在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价格、发布虚假信息及向购房人发布虚假承诺的现象进行调查;还将调查商品房预售是否实行“实名制”认购、认购后是否更改购房者姓名等。

  房产界人士坦言,这次南京检查的针对性相当强,几乎每个条款都可以在市场上找到“原型”,检查的范围之广、内容之全面也是从未有过的。

  在长三角地区其他地方,七月,上海针对楼市热销,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连发二令,规定“预售不得少于三万平方米”;近日,杭州房管部门又在预售许可证审批时提高审批门槛,要求开发商将达到预售条件的房源一次性申领预售证,一些银行为防风险也提高了二手房贷的首付比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