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管局将就是否还需要限价房进行规模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管局将就是否还需要限价房进行规模调研
2009年09月21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5平方公里供地计划不变

  亚运新村善后处理计划近期出台

  广州今年2.5平方公里供地计划不变,市房管部门将启动一场大规模的限价房调研。在昨天的拍地会上,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透露了下半年的一系列计划。

  黄文波说,今年2.5平方公里的供地计划将不会改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调整计划。”记者查看资料发现,广州今年从5月份开始拍地,已经拍出13块用地,总计用地面积551791.55平方米,建筑面积919871.035平方米。接下来还有约200万平方米的土地供应量。

  接下来供应的土地分布情况怎样?黄文波表示,大学城还会有一部分,商业地产中珠江新城最多还有一两块。广州市房管局最近主要研究的是亚运新村的善后处理计划,包括运动员村、教练村和记者村将向社会公开出让。但是具体亚运新村的量有多少,有何开发商对此有兴趣,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此外,他还透露,房管局将对限价房做一次大规模的社会调研,包括是否需要限价房以及限价房需求群体的构成情况。

  配偶在外地能申请保障房吗?

  昨天是房博会第3天,政府保障性住房展区依然火爆,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有市民询问,本人和小孩户籍在本市,但配偶户籍在外地,如何申请住房保障?

  黄信敬回答说,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生活和居住的人员才可以申请本市住房保障。如配偶户籍不在本市,则不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其收入和住房面积均不计入该家庭的总收入和总住房面积。(记者蒋悦飞 实习生颜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