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税:叫物业税不准 房地产税开征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地税:叫物业税不准 房地产税开征无时间表
2009年09月23日 09:1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深圳市地税局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章家寿向媒体透露,物业税的说法并不准确,将来即使开征也应该叫房地产税更为准确。而且,房地产税也不是一个新税种,只是将现在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加以合并,并在计税依据方面发生了一定变化。目前,深圳对开征房地产税正在积极酝酿准备之中,尚无明确的时间表。此外,据章家寿透露,今年1至8月,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629.76亿元,同比增长4.66%。

  针对有媒体提出的开征物业税的问题,章家寿说,现在的房产税是按照房产原价值进行长期的、固定的征收,而新的房地产税是按照房地产评估价征收,这样做更加合理,同时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但对于何时开征房地产税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地考虑开征房地产税,深圳也是被要求考虑的地区之一。但开征房地产税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如怎样对房产进行评估?是对每一栋楼评估?还是按区域进行评估?由谁来进行评估?是中介机构还是税务局?现在对房产税免征,将来还免不免?对于两套房怎样征收?税率怎样定?等等。这些都要与国土规划部门进行配合,认真研究,所以,开征房地产税一事始终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安排、指导下进行,可能会在某个地方率先推行,但深圳对此事还在积极酝酿准备之中。

  另据市地税局统计,今年1至8月,该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629.76亿元,同比增长4.66%,增收28.05亿元。其中,地方级税收加契税收入合计完成416.97亿元,同比增长4.95%,增收19.67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计划559亿元的74.59%,比时间进度快7.92个百分点。 (记者 李怀今 傅卓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