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住房保障快了15天 成都简化保障房申请流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申请住房保障快了15天 成都简化保障房申请流程
2009年09月23日 12:3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请住房保障,到社区提交申请就能“一站式”搞定。市房管局表示,为了简化住房保障资格的申请流程,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能够实现应保尽保,将以前需要老百姓来回跑趟的麻烦,转化成为区房产管理局与市住房保障中心并联审批,实现了住房保障资格申请的全面提速。  

    据了解,按照原有的流程,区房管局在审核及公示完毕后,均为按月整理资料报市住保中心,完成整个程序,至少需要两个月以上。通过流程优化,在受理时即通过信息系统采集申请资料的数字影像,并上传到各个审核部门,同时将区房管局与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审核及公示工作并联,将整个流程缩短了15日,大大减少了申请人取得保障资格的等候时间。  

    相关负责人称,现在申请人只需提供基本的家庭成员证明文件(户口簿、身份证)、收入证明,填写《成都市住房保障对象资格申请表》即可完成申请。郊区(市)县也将实现保障资格审核和中心城区一样标准化、规范化。(记者 吴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