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可免费获30平米 广东建2.3亿元农民公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每人可免费获30平米 广东建2.3亿元农民公寓
2009年09月29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朗求富路农民公寓今入伙 耗资2.3亿元建成

   记者昨日从大朗镇获悉,2006年动工兴建的大朗农民公寓将于今日落成,求富路居民符合条件的,每人可免费获得3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这些居民明日将可搬进农民公寓居住,据悉,这个农民公寓群将命名求富路花园,同时设立求富路社区。

  投资2.3亿元建农民公寓

  据求富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焕明介绍,农民公寓位于大朗镇中心区,规划占地83.12亩,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由12栋11层至19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内设休闲广场、图书室、体育运动场所、老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可容纳430户居民入住。

  陈焕明说,凡是按股份经济联合社章程规定有配股资格的求富路居民,均可享受住房安排,每人可获得3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不用花一分钱。在免费提供的住宅面积以外,如社区居民需增加面积的,则由个人自筹资金解决。

  据悉,新建成的农民公寓每一幢住宅楼都采用一层基本架空,作为停车场或者公共活动空间,二层及二层以上才建设住宅,临街的住宅底层设置商铺。目前,农民公寓最后的绿化和相关配套设施铺设已经完成。

  选址设计听居民意见

  陈焕明说,为了让居民们对未来的居住环境真正满意,多次组织居民到广州、深圳等地区的一些著名的商住小区参观,并请居民就农民公寓的选址、户型设计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在花园规划设计过程中,社区考虑到农村普遍存在着老少几代同住的居住形态,在户型选择方面,选用了90~300平方米的户型,并尽量采用了套间式设计,套内卧室均设有独立卫生间,形成独立式套间。这样,确保人口构成多样化的家庭能有充足舒适的空间。

  待岗居民当物管人员

  陈焕明表示,除了基本的电力、通信、给排水和消防等设施外,花园还配建了会所、游泳池、篮球场、老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充分考虑了居民的生活需求。

  此外,对小区的管理,社区计划引进物业公司,并解决社区里富余劳动力再就业问题,农民公寓的物业管理人员由尚未完成就业的社区居民担任。

  “届时,将实行竞争上岗或民主推荐的形式,挑选品德好、勤劳肯干、责任心强的居民担任。”陈焕明说,目前居委会正在抓紧实施这项工作。

  (记者周伟涵 周运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