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积金紧缩显威力 新房、二手房冰火两重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公积金紧缩显威力 新房、二手房冰火两重天
2009年10月12日 15:45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公积金紧缩政策实施两天了,买房人普遍预期的楼市拐点没有出现。但是,纵观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情况,还是可以发现新政的作用。新政实施后,南京商品房认购量不降反增,而二手房交易量则下降了两成多。

  新房认购量持续攀升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显示,长假后的第一天(10月9日),南京市商品住宅全天认购234套、成交650套;10月10日是公积金新政第一天,截止到当天17时,全市商品住宅认购251套、成交371套;而截至昨天18时,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为368套,成交96套。与黄金周相比,长假过后,南京商品住宅认购量持续攀升,丝毫没有受到公积金紧缩政策的影响。

  相关专家认为,公积金新政实施后,认购量不降反增,说明公积金新政在短期内还没有对南京楼市造成伤筋动骨的影响。“新政短期内对楼市的影响肯定不会立竿见影,毕竟很多买房人的贷款早已计划好了。但是,从长期看,影响肯定会慢慢显现。”

  二手房交易下降两成

  尽管新建商品房交易量丝毫没有受影响,但是二手房市场则悄悄出现了变化。

  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10日,全市二手房成交仅有269套,创下了近两个月来工作日成交量的新低。和此前工作日平均350套左右的成交量相比,公积金新政实施后的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了两成多。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长假之后的工作日,二手房成交量普遍比长假前要低。10月9日,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37套,继续下滑。就在当天下午,公积金紧缩政策出台。10月10日,二手房交易量应声回落,全天二手房成交量跌到了269套。这是自8月份以来,正常工作日中,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首次跌到300套以下。

  二手房或持续萎缩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正常工作日里,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一般都维持在350套左右。8月份以来,还没有一天低于300套的成交量。

  对于新政对二手房的影响,业内人士纷纷发表了观点。南京满堂红置业主管李媛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降低,有一部分人会受影响。”以河西目前的房价为例,贷款额度普遍在100万元左右,原先夫妻双方可以通过60万元的公积金+40万元的商业贷款方式来贷款。而公积金新政后,夫妻双方贷款额度降低,商业贷款明显增加,造成了利息成本的支出,无形中也就增加了买房成本。

  南京博飞房产市场经理熊伟则表示,在得知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后,买房人纷纷给出了犹豫的姿态。熊伟认为,随着更多的买房人了解公积金新政,后期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有可能会继续萎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