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基站纳入小区规划 无基站新楼盘或无法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申城基站纳入小区规划 无基站新楼盘或无法销售
2009年10月13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没有将通信基站纳入居民社区的规划中,新楼盘可能将无法对外出售。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目前上海正在编制《公用移动通信基站站址布局规划》,预计明年初正式推出。据悉,《规划》考虑把基站作为配套设施建设纳入小区规划之中,从而缓解目前申城基站建设难、通讯盲点多的瓶颈。由此,上海也将成为国内省级城市中第一个推出基站规划的城市。

  据市经信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设想,《规划》将把未来申城5到10年内的所有通讯基站的选址和建设情况公示,市民可以在公示上清楚地了解所在社区、办公楼周边的基站覆盖情况。此外,新建的居民社区在规划建筑布局时,需要将通信基站和水、电、煤等一起,作为基础配套设施一起设计,否则新楼盘很有可能无法通过相关审核而对外出售。

  据了解,在目前本市在建的6大保障性住房基地就已经将通信基站纳入到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中,平均每个保障性住房基地中设置2到3个基站。

  此外,机场、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人流量较大的地区,也将按《规划》配置相应的通信基站。市经信委表示,将基站纳入基础设施规划,是为了保障申城的通讯质量,减少通讯盲点;而为了保证市民的身体健康,所有基站在建成后都将进行严格的辐射检测。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为了消除市民对通信基站辐射的误解和恐惧,位于本市人民大道200号的市政府大楼综合楼的顶楼也已安装了3G通讯基站,保障人民大道、人民公园区域的通讯质量,根据计划,该基站将在本周五正式开通。市经信委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本市已陆续有徐汇区政府大楼、松江区政府大楼以及浦东新区政府大楼等30多处政府机关大楼开放楼顶作为通讯基站建设。

    记者 王智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