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保障房将建信用档案 转租户或不能领低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保障房将建信用档案 转租户或不能领低保
2009年10月22日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防止公共资源被少数人用来牟利成为广州住房保障制度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昨日首次透露,广州将探索三种模式狠抓保障性住房后续监管,其中将借鉴香港的做法,探索建立“保障性住房管理扣分制”,同时探索与市民政局联合,将处理保障性住房欠租、转租、出借等违规行为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发放挂钩。

  拟学香港建扣分制

  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介绍,广州将借鉴香港的做法,探索建立“保障性住房管理扣分制”,凡保障性住房租户违反租约条例,将依例扣分,若租户在两年内扣满一定的分数,将被终止租约。“扣分制”将涵盖多种不当行为,诸如高空掷物、乱抛垃圾、随地吐痰、随处便溺、将住房用作其他用途等。

  广州还将探索与市民政局联合,将处理保障性住房欠租、转租、出借等违规行为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发放挂钩。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解释说,此举将所有保障一起捆绑,“让他们不想、不敢、不能违规”。

  广州还将探索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估已享受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人员的劳动能力,鼓励保障对象通过积极就业改善居住环境。

  保障房将建信用档案

  黄信敬透露,广州将建立住房保障家庭信用档案。对每户住房保障家庭建立住房保障家庭信用档案,如出现违规转租等行为,除按规定予以处罚外,还记入住房保障家庭信用档案,同时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记者 王卫国 叶斯茗 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