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上的业主数量没有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证上的业主数量没有限制 
2009年11月05日 14: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产证上的业主数量没有限制

  读者李先生:我四兄弟姐妹想联名买一块地自己建一栋别墅(可以拿到房产证),我知道夫妻双方可以一起写在房产证上,现在我兄弟姐妹包括他们的配偶都想在房产证上写名字,这么多人是否可以同时写在房产证上,法律上有人数限制吗?

  记者帮忙:广东鼎为律师事务所张茂荣认为,在法律上并没有对房产证上的业主名字数量有所限制,只要是合伙出资建的,都可以在房产证上体现。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报建时就应该体现各方出资的份额,这样建好后在房产证上也就会体现各自的出资额,避免兄妹之间由于分割不清楚而导致相互之间的关系恶化。

  进入拍卖现场必须交纳保证金

  读者谭先生:我最近对拍卖房比较感兴趣,想先去看一下拍卖的情况。请问在我不参与竞拍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免费进入拍卖现场。如果要交保证金的话,需要交多少,是否可以退回?

  记者帮忙:按照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的规定,进入拍卖现场必须缴纳保证金,以竞买者的身份参与。需要在拍卖前一个工作日的16:30之前,去交易中心窗口提出竞买申请,并缴纳保证金,打印竞买清单。具体的保证金数额,需要根据拍卖公告信息而定,一般最低金额为1万元。如果没有竞得物业,交易中心将于拍卖会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退还相关保证金。

  记者 陈安远 魏终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