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套政策房本月起配售 经适房摇号"人多房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万套政策房本月起配售 经适房摇号"人多房少"
2009年11月13日 05: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石景山区第5批经适房公开摇号配售,3510户轮候家庭摇出了选房顺序号。这是北京今年年底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经适房摇号配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起,北京共约2万套政策房将陆续公开摇号配售。

  经适房摇号“人多房少”

  昨日参加石景山区摇号的有3510户家庭,但所摇房源只有1170套,这意味着只有三分之一的家庭能购买到此次的经适房源。政策房“人多房少”的局面仍未改变。

  石景山区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3510户家庭都确定了选房的顺序,在下周的选房期间,会按照房源120%的比例,依选房顺序号组织选房,如果顺序在前的家庭放弃选房,将顺延通知顺序号在后面的家庭。

  此次石景山配售的房源为“石景嘉园”经适房项目,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衙门口,销售均价为4652元/平方米。

  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说,石景山区目前通过政策房备案的家庭有1.5万多户,目前一半的家庭已经解决了住房问题。石景山区将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解决这些家庭的住房问题。

  当日,丰台区也组织了限价房的摇号,2091户申请家庭参加了摇号。该房源为郭庄子家园项目的983套限价房,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销售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总套数1224套,主要配售给丰台区和宣武区。

  13区县已组织政策房摇号

  据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7月18日朝阳区组织首批经适房公开摇号配售以来,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组织公开摇号49次,约4.6万户家庭参加了公开摇号。共配售政策性住房4.1万套,其中经适房1.6万套,限价房2.5万套。

  今年以来,全市共公开配售政策房1.8万套,其中经适房0.7万套,包括海淀区上庄B09、苏家坨A地块以及通州玉桥东等项目;限价房1.1万套,包括昌平区时代新苑、天巢园、泰华龙旗广场以及通州区东亚瑞晶苑等项目。

  这位负责人表示,自本月起,还将陆续有通州工具厂、大兴旧宫等经适房项目以及昌平朱辛庄、溪城家园以及大兴康庄等限价房项目,共约2万套政策房陆续公开摇号配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城八区以及通州区、昌平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县等13个区县组织了廉租房、经适房或限价房的公开摇号,大兴区、顺义区将于下月陆续组织本区首次经适房或限价房公开摇号。(记者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