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次降低廉租房准入门槛 财产认定标准放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再次降低廉租房准入门槛 财产认定标准放宽
2009年11月17日 08:2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努力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进一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宣布再次放宽廉租住房家庭收入认定标准,将原规定人均月收入低于800元(含800元)的标准,调整为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960元(含960元),同时放宽财产认定标准,调整为家庭财产低于12万元(含12万元)。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2006年底以来,上海在廉租住房面积准入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多次调整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先后将收入准入标准从“低保”放宽到人均月收入500元、600元、800元,将财产准入标准从家庭金融资金3万元放宽到9万元,廉租住房政策覆盖面,已从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展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近年来上海廉租住房受益家庭户数大幅增加,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市廉租住房受益家庭累计已达6万户,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1.8倍,对符合廉租住房准入条件的申请家庭已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新标准自今年10月1日起执行,符合新的准入条件的城镇居民家庭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其中家庭财产主要是指家庭成员拥有的全部存款、非居住类房屋、车辆、有价证券等财产。

  据悉,下一步上海将按照国家和上海2009年—2011年廉租住房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廉租住房制度,继续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努力提高实物配租比例,让更多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政府的帮助,有效改善居住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