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平房子只交40元租金 大连推“实物配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0平房子只交40元租金 大连推“实物配租”
2009年11月19日 13:0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哪些家庭能享受由评分决定

  除了发放租赁补贴外,实物配租也是大连市近年来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不断摸索的方向。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今后,大连市将采取新型评分方式确定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

  受益人群 新型评分方式确定配租名单

  市住房保障中心廉租住房处处长于建国介绍,近年来,租赁补贴形式一直是全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主要途径,实物配租的数量很少。去年,《大连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其中,明确规定了实物配租的对象、评定方式等内容。

  实施细则要求,实物配租原则上只配给无住房的特殊困难家庭。对于有房家庭实物配租,其原住房应交住房保障中心作为廉租住房使用。实物配租实行保障家庭申请、所在街道推荐和分数评定(软件自动评分)的方式。从今年起,大连市将通过评分的方式确定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其中,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保障标准以下的,每个家庭基本分为10分,每减少1平方米加1分;有2人享受低保的家庭不加分,2人以上的家庭每增加1人加2分;有60岁以上老人的,每1人加3分。此外,有残疾、重大疾病患者的家庭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加分。

  于建国说,综合一系列因素后,电脑会在系统中自动打分。每次进入评分的家庭按照总分高低排定轮候次序,低保家庭与低收入家庭积分相同时,低保家庭优先。

  受益程度 低保家庭租50平房子只要40元

  于建国说,低保家庭租金标准暂按每月每平方米0.8元执行,低收入家庭按照低保家庭标准的1.3倍计算。安排实物配租的家庭与住房保障中心指定的房屋管理部门签订租赁合同,但其家庭的供暖费、物业管理费等其他费用不列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

  于建国表示,实物配租作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一方面,近几年并未大面积展开,而未来,大连市将扩大保障范围、加大保障力度,实物配租也将逐渐形成规模,但总体还将以租赁补贴方式为主。

  市住房保障中心目前正在着手进行实物配租房源的收购工作。记者了解到,收购的房屋基本在30至50平方米。“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街道、社区的电子录入系统掌握申报家庭情况,采取评分的方式确定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记者齐芳芳 汪子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