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条”新政到期 沈阳购房者抢购举动几近疯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5条”新政到期 沈阳购房者抢购举动几近疯狂
2009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醒:即使现在买上房,也未必能享受“25条”优惠,能否享优惠关键要看备案合同日期

  “25条”新政到期取消的消息终于在昨日尘埃落定。为了在最后的期限享受到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优惠政策”,众多购房者抢购房源的举动几近疯狂。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发商、售楼员将购房者的焦急心态攥在手里,玩起各种花样,而许多购房者被蒙在鼓里,买了一套并不称心如意的新房,还对售楼员千恩万谢。

  缴诚意金排号 营造抢购气氛

  长白一知名楼盘定于12月开盘,但“因预售许可证没有办下来,不能销售,于是先期接受客户诚意金,并排号。”这是11月中旬,售楼员接待前来看房的张先生给予他的说法。而且,“楼盘价格未最后确定,但最高不会超过6200元/平方米。”

  张先生对比了周边的楼价后,认为此楼盘性价比不错,就缴纳了2万诚意金,并拿到了序号——250号,这意味着,在他之前,共有249人和他一起争抢开盘的128套房源。而缴纳诚意金的客户,共有300余户。

  “300”余人抢“128”套房,张先生连日来,一直在考虑如何才能拖关系把号排到前面,抢到自己想要的楼层。

  选房前突然提价 购房者无形中套

  为了抢到房子,张先生托了不下十个亲戚、朋友、同事打听,最终找到了“内部人”,他的选房号从250号,一下提前到第一批选房的25人内。

  12月6日,楼盘选购房源日。张先生来售楼处现场,领到了一张新的25号以内的选房号,成为第一批上楼选房源的幸运者。不过,价格从最初售楼员承诺的“最高不超过6200元,变成了起价6200元。”前来选房的购房者闻讯后,立即传来一片骂声。

  骂归骂,现场通知上楼选房时,却无一人因为价格问题退出。在此之前,售楼员明确告诉张先生,他想要的房源已经被售楼员自己订好,请张先生选购其他房号。与此同时,售楼员提醒张先生,选房时,按排号顺序叫名,但特别嘱咐,客户定下房源,由售楼员报号,还明确告诉他:“我们几个售楼员都定好了自己手中的客户,选购不同的房源,你就按我推荐的选,肯定没问题。”

  半路杀出程咬金 房子差点没抢着

  在售楼员特别提醒下,第一轮选房时,张先生没有出手。“我也不明白为何不让我在第一轮选房时定房源,到了这个时候,售楼员说什么我就得听什么。如果我不按她说的做,万一把我再排回到250号怎么办?”

  第一批选房客户进行完第一轮选房后,现场进行第二轮选房。这时,首批25名客户已经有23人选完房,就剩张先生和另一位李先生没有选。按排号顺序,李先生排在张先生之前选房,但李先生突然自己喊出了售楼员给张先生推荐的房号,张先生听到后大惊,转身问售楼员,为何出现了变故。售楼员解释称,这是客户临时改的主意,她也没办法制止。无奈,张先生只得选了一个备选方案中的第三个房源。

  缴定金签协议 留下疑问一堆

  能抢到自己备选的房源,张先生显得也很满足。接下来他要缴纳1万元,与最初的2万合起来成为购房的定金,这笔钱按开发商最初的承诺,3万抵5万,但不退。

  交钱时,没有人再抱怨房价突然提升,每个人都静静签字签协议。张先生这时在心里默默地算了一笔账,原来售楼员的承诺是6000元/平方米,现在每平方米涨了300多元,总房款多了近3万元。“原来以为3万抵5万等于打折了,现在看,开发商提价后,把这个折又补回来了。”张先生稍微回过点神,“唉,认了,谁让我看中这个地段呢。”

  签完协议,缴完定金。张先生对售楼员表示了感谢,但他还不知道楼盘何时正式开盘,因为预售许可证不知何时能办下来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