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开始演绎价量齐升 深圳业主仍看好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开始演绎价量齐升 深圳业主仍看好后市
2009年12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策刚出来我就问了业主,但他一分钱不降。”10日,招商置业杨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意味着买房人的成本可能增加,然而他手中的几个楼盘价格都没松动。

  深圳一些房地产中介人员表示,业主对后市仍然看好,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调整所带来的新增成本大多要求买房人负担。来自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入年底深圳二手房开始演绎价量齐升的疯狂。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普通商品房供应不足,加上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调整,导致有刚性需求者赶搭末班车,出现恐慌性购房。

  二手房成交量居高不下

  来自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每日成交数据统计显示,进入年底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不仅屡创历史新高,且和一手房成交量倒挂严重。

  11月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16666套,打破7月15826套的成交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这种火爆局面在进入12月后得以延续。从11月30日至12月4日仅一周时间,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4310套,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日均成交高达862套。

  在12月3日,全市二手房成交量高达1014套,不仅创出今年日成交量的新高,也是深圳房地产历史上首次“破千”。相比之下,新房一周仅成交887套,意味着二手房一天的成交即相当于新房一周成交的总和。

  进入本周,二手房成交量居高不下。12月9日,深圳全市一手房成交137套,面积14453平方米,二手房成交995套,面积82778.51平方米。

  目前价格没有松动

  在如此火爆的成交下,业主的心理价位节节高升,挂出的价格高不可攀。以科技园海怡东方一套83平米的二手房为例,其挂牌价已经高达230万元,而两个月前成交的价格才195万元。

  “业主期望很高,价格不松口。”多位中介人员均表示,虽然反价现象减少,但业主给出的挂牌价格一般都是实价,很难松口。“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不过明年1月1日才开始实施,目前看来价格没有松动。”中联地产一位销售人员称,不少业主看好后市,价格一涨再涨,并不愿意让步。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有刚性需求购房者不得不入市。在招商、中原、世华、世纪方略、中联多家地产中介,中国证券报记者得到的消息均是成交活跃。

  伴随着成交量放大,放盘量也上升。世纪方略一位中介人员称,面对如此大的成交量,一些卖家担心春节后房价可能调整,因此赶着出手。一些短线投资客更是抓住时机出货,获利了结。

  “主要是刚性需求和供应量严重失衡。”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表示,之所以出现二手房价量疯狂,是因为深圳作为年轻人多的移民城市,刚性需求很大。然而,深圳政府的经济适用房建设远远没有跟上。今年下半年,开发商在关内推出的楼盘几乎都以豪宅为主,低总价、低单价的普通商品房供应几乎为零。

  根据他的统计,10月到11月,二手房一个月均价涨幅高达近30%。11月,二手房均价超1.2万元/平米,进入12月已超1.3万元/平米。他认为,如果明年仍然缺乏大量一手普通商品房供应,二手房还会上涨。最近几周,一手房价量已出现缓慢下跌,随着二手房房价攀升,两者之间的差距将会逐步缩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