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战房价暴涨 深圳拟出“组合拳”调控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应战房价暴涨 深圳拟出“组合拳”调控楼市
2009年12月25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房地产主管部门的委托,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24日举行深圳近期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政策分析会。据悉,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今后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发展的系列政策。

  该中心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深圳市新房均价从年初的每平方米11000元左右,暴涨到10月的21661元。房价收入比超过15倍,房价与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增长出现较大背离。

  报告认为,按876万常住人口计算,目前深圳市住房自有率为33.3%,这决定了未来深圳住房潜在需求依然旺盛。深圳市房价上涨较快且长期在高位徘徊,制约了广大普通居民家庭住房消费,8月以来,深圳市新房成交已严重萎缩。

  为落实国家关于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的精神,深圳市正在加快研究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发展的系列政策,其中包括差异化的住房金融与税收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部门关于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的规定等。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介绍说,12月7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员会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从意见稿的内容看,已经包含了今后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大量政策信息。包括:积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实行针对专业技术人才的住房扶持政策;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

  从计划有关内容看,明年深圳市将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市、区财政将投资35亿元用于2.23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人士表示,深圳市明确提出各区财政将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这在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里还是首次。(记者 彭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