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主城区个人建设住宅将解禁 高度不超4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主城区个人建设住宅将解禁 高度不超4层
2010年01月04日 10:01 来源: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海口市规划局获悉,该局已经完成了《海口市主城区个人建设住宅规划管理暂行规定》的起草工作,现已形成送审稿,提请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即可正式颁布实施。草案针对在海口市主城区内,个人在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新建、扩建、改建本户自用住宅及附属生活设施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草案规定,海口市主城区内的个人建设住宅应当符合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规划技术规定,且应当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草案明确,在海口市主城区内,个人申请建设住宅应当符合6个条件:

  (一)个人住宅单独建设的,建筑高度不超过4层,底层层高不得超过4米,二层以上层高不超过3.3米;(二)按照住宅使用功能建设,不得改变住宅使用性质;(三)建筑物主要朝向、间距应符合有关规划技术管理规定;(四)建筑物不得占压用地红线,侵占城市道路、公共绿地、水系河道、公共空间、邻里通道、市政管线埋设区域;(五)建筑物不得破坏市容市貌、妨碍交通、影响消防安全;(六)处理好供水、排水、通风、采光等相邻关系。

  草案对于个人建设住宅以“用地整合,统一规划,联合建设”模式建设的,在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规划技术规定的前提下,给予一定的鼓励,可以根据用地面积对建筑层数按以下规定给予适当放宽:

  (一)用地面积达到800平方米的,建筑层数可按多层控制;(二)用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的,建筑层数可按中高层控制;(三)用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建筑层数可按高层控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