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年内消灭危房户 筹措5000套安置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宣武年内消灭危房户 筹措5000套安置用房
2010年01月04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宣武区计划全年筹措5000套安置用房,并完成5000户居民房屋修缮,以确保今年宣武区实现“无城镇危房户”。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宣武区召开的区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宣武区计划全年筹措到5000套安置用房,进一步缓解搬迁腾退瓶颈。同时,力争完成5000户居民房屋修缮,确保宣武区实现“无城镇危房户”。

  今年,将推动马连道胡同一号地、泰乐家园、中信城、华电西区等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并推进牛街西片危改区3号配套商业、天桥南区公建等重点项目。

  在文保区的建设方面,今年将启动文保区建设发展规划。同时,启动安徽会馆、护国观音寺的腾退和粤东新馆等文物的腾退、修缮和保护利用;实施湖广会馆液晶照明改造;完成中山会馆二期、前门清真寺、湖南会馆修缮工程,推进潮州会馆等3处迁移文物投入使用。

  今年,琉璃厂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的范围将进行调整和扩大,包括大栅栏、天桥等特色地区都将被纳入到琉璃厂聚集区的范围内。大栅栏、琉璃厂等游客聚集区,将建立游客服务中心,并有望在大栅栏地区开设人力三轮车胡同游,开发大栅栏—琉璃厂京味文化胡同民俗体验游线路。

  在天宁寺桥至永定门桥护城河两侧,利用沿西南护城河岸的公共绿地,规划建设展现北京古都史迹的城市雕塑群和历代著名诗人咏京的诗文碑林,打造“宣南文化主题公园”。

  今年,宣武区将打造“五横五纵”主干路网,重点新建南横东街和右内大街,启动太平街二期、北纬路道路的新建工作,并推进南横街四段等道路建设。同时,翻修、大修13条便民路及辐射路,完成甘石桥的重建,提高道路、桥梁的承载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记者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