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贷款2010年不紧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2010年不紧缩
2010年01月06日 16:3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09年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超过300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168.05%,达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2010年公积金资金充裕,贷款政策不会紧缩。

  保障性住房贷款九成选择公积金

  据悉,北京公积金中心着力于解决自住及改善型住房职工基本住房问题,在2009年全年贷款发放中,家庭年收入在六万元以下的占贷款总笔数的42.54%,所购房屋面积在 90平方米以下的占61.06%。

  特别是在支持保障性住房消费上,公积金贷款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2008年底开始,公积金中心开始向保障性住房需求倾斜,采取了降低首付比例至一成,现场办公等政策及服务措施。

  目前,北京市保障性个人住房贷款九成以上都选择了住房公积金贷款。

  独家追访

  2010年资金充裕 贷款政策稳定

  日前,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缩紧二套房贷,宣布从2010年起,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每户最高贷款限额下调至40万元,若有补充公积金的则为60万元,较此前的最高贷款额度降低了20万元。

  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李持缨表示,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一套科学的决策机制,其政策是连贯的,唯一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满足所有缴存人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时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定最高贷款额度时,是遵循责权对等、贷款普遍性、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和资金充分运用四项原则综合确定,同时规定夫妻双方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只能有一笔公积金贷款,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投资型住房需求,保护了改善型住房需求。

  李持缨表示,实践证明,这样做的效果是好的。因此,并不存在对“二套房”政策进行调整的问题。

  李持缨还透露,2010年北京公积金预计归集额将达到500亿元,贷款回收额达到135亿元,资金相当充裕,有充足的放贷能力。2010年,公积金放贷不会紧缩。

  除此之外,北京公积金还将通过继续给予购买保障性住房职工贷款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