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口将建1.27万套保障性政策性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海口将建1.27万套保障性政策性住房
2010年02月25日 10:5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24日上午开幕,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海口将进一步明确其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角色定位,突出优势领域,强化中心城市服务功能,建设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科教文化中心、会展中心、商务旅游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医疗康体中心和交通枢纽中心,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品味之城,努力使海口成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家园、国内外游客的休闲乐园。

  同时,海口将继续将新增财力的55%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在教育事业、社会保障、公共医疗等民生方面的投入将继续加大,预算支出均比2009年有所增加。

  为中低收入人群建1.27万套房

  扎实推进住房安居工程,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给,抓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双限”商品房的建设,加大城中村、旧城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全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1.27万套,力争在两三年内有效解决海口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计划建成岭下、滨涯、福秀、博雅、郑村等廉租房3554套,满足低收入市民住房需求。

  1600万安排教师岗位绩效工资

  今年海口市安排教育专项支出预算19350万元,增长47.7%,着力保障教育发展。

  主要项目包括:安排教育费附加支出11700万元(其中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资金1500万元),主要用于教育布局调整、远程教育、教学楼建设、危房改造、购置办公设备、设立教学基地等方面;加大义务教育保障力度,安排教师岗位绩效工资1600万元、中小学校义务教育免除杂费补助1445万元、农村中小学校义务教育免除课本费补助1105万元、农村学校公用经费725万元;逐步完善对困难、优秀学生的奖补机制,安排寄宿生生活费补贴资金350万元、市长奖教奖学基金100万元;加强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建设,安排职业教育奖学金、助学金1950万元、特殊教育专项奖金(新增)100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