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秦绍德:政府单位应为年轻人提供租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大代表秦绍德:政府单位应为年轻人提供租赁房
2010年03月04日 10:37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蜗居”、“蚁族”、“房奴”,这些年轻人口中无奈的流行语,也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他们认为,年轻人要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善居住条件,社会各界更要让他们看到希望,让他们能够“小步前进”。要用新的思路解决年轻人住房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说,大学生刚毕业,在住房问题上肯定会有困难,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过去大学生尽管是统一分配,毕业后的住房条件也比较差,我也是这么过来的。”他说,“随着你岗位的变动、阅历的增加和逐步被人认可,住房是会逐步改善的。年轻人不能指望一毕业,政府和社会就给你提供一个不用争取的住房条件,我也不提倡他们成为‘啃老族’,否则奋斗的愿望就减弱了。”

  秦绍德建议,政府和单位应该把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作为重要问题来考虑。“解决问题不等于让他们都有产权房,比较现实的办法是为他们提供租赁房,实现有房可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