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税局负责人称物业在成都税近期难开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地税局负责人称物业在成都税近期难开征
2010年03月04日 15: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地税局获悉,我市今年将推广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计税价格,避免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阴阳合同”,使计税价格能达到真实成交价的70-80%。此外,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在成都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小。

  成都市地税局局长范秋美称,去年我市房地产行业贡献地方税收145.06亿元,占地方税收比重为38%,去年房地产是对我市地方税收贡献最大的行业,是推动地方税收收入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柱。

  根据市地税局对全市房地产地方税负的测算,全市房地产行业地方税收负担率总体下降,且税负水平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测算结果显示,2006年至2008年全市房地产行业总体地方税负为14.42%,2009年全市房地产行业总体平均税负为10.43%,低于前3年平均税负约4个百分点。

  据了解,我市今年开始将逐步推广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计税价格。据介绍,多年来,我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征税中,一直是按照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的市场指导价计征税收。由于中心城区执行的市场指导价远远低于真实的市场成交价,导致了大量“阴阳合同”出现。为杜绝该现象发生,我市决定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计税价格。

  据悉,市地税局目前已确定在温江区、都江堰市试点,争取在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在全市推广。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对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实现科学核定,使计税价格达到真实成交价的70-80%。

  此外,市地税局还称,本月底,我市将成立西部首家纳税人学校。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税政策由国家税务总局具体制定出台,由于政策涉及多方面内容,而全面推行前还需试点,国家税务总局目前暂未将成都列入试点范围,因此,近期在成都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不大。记者 杨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