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区新居工程启动 300户居民首批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连沙区新居工程启动 300户居民首批受益
2010年03月17日 13:22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这都得感谢政府的安居工程啊!”昨日上午,在沙河口区沙能街的我市新居工程开工现场,67岁的孙福云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为改善民生,让更多百姓享受发展成果,沙河口区2010年旧城区改造工作昨日正式启动,首批动工的沙能街和黄河路两个旧居改造项目,将使353户居民受益。市领导鞠文华、张军、施中岩出席开工仪式。

  沙能街旧居是上世纪60年代所建的企业家属楼,面积狭小、设施简陋。随着企业搬迁,这里成了弃管楼院。居民孙福云老人以前一家5口人住在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过着劈柴取暖、厕所公用的生活,得到这一地段将被拆迁改造,建起新楼的消息后,老人说这是她晚年里最值得开心的一件大事。改造后,老人将得到60多平方米的新房,水、电、煤气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物业管理服务完备。

  据了解,黄河路南侧和沙能街东侧两个旧居改造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2万平方米,拆迁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拆迁后规划建筑面积5.25万平方米,拆迁353户、涉及人口逾千人。建成后,这些居民将享受到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崭新居住环境。

  近年来,随着我市旧城区改造工程的稳步推进和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政策的实施,市民居住条件和环境大为改善,但仍有部分不宜成片改造的危旧房屋、配套不全的“插花楼”存在。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沙河口区专门成立危旧房屋新居工程领导小组,对全区119个地块逐一调查和分析,相继完成了大量新居工程前期推进工作。目前,沙河口区已完成15个项目的预立项审批。在今后两年内,还将陆续对辖区十余个建设年代久远、超过设计使用年限、供暖供气供水等配套设施不全的危旧房屋进行拆迁改造。据统计,这些房屋的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拆除房屋建筑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拟规划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涉及动迁户数3943户,动迁人口1.2万余人。(韩璐 长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