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产业化住宅要一次性装修到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产业化住宅要一次性装修到位
2010年03月30日 15:2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隋振江在现场发布了《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指导意见》。2010年,北京市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至少50万平方米,这些产业化住宅要一次性装修到位。

  他介绍,2009年至2011年,为北京市住宅产业化试点期,这3年内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建筑面积分别不得少于10万、50万和100万平方米。

  试点期的目标任务是从成熟和适用的预制部品入手,综合运用外墙、楼梯、叠合楼板、阳台板、空调板等预制部品,采用装修一次到位,推进先进部品、技术、工艺等的整合。

  另外,住宅产业化除了要推广产业化住宅结构体系和应用预制部品外,值得一提的是,还推广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

  根据指导意见,对于实施产业化的住宅项目,100%施行一次性装修到位;对实施产业化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装修应符合《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要求。

  对非保障性住房项目,装修一次到位的基本原则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目标

  2013年住宅产业化项目将达到10%

  隋振江说,2012年至2013年,是北京市住宅产业化推广期。2012年和2013年,住宅产业化项目比例分别达到7%和10%。

  另外,隋振江指出,从事产业化住宅工程设计的单位,应严格按照国家、行业和北京市颁行的规范和标准执行。对于不良产品和企业,在产业化住宅工程项目中坚决予以取缔。

  隋振江说,北京市目前正在组建住宅产业联盟,培育住宅产业集团。力争在2015年前,培育4至5家联合体和大型住宅产业集团。

  另外,《关于产业住宅项目实施面积奖励等优惠措施的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对于国有建设用地土地招标、拍卖和挂牌时未要求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的项目,也鼓励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适当给予奖励部分建筑面积的优惠政策。

  隋振江介绍,如果开发单位申请采用产业化建造方式,在原规划的建筑面积基础上,奖励一定数量的建筑面积。奖励面积总和不超过实施产业化的各单体规划建筑面积之和的3%。

  新闻背景

  什么是住宅产业化

  住宅产业化是一种住宅建造方式的变革,具体来讲,就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装配成一个整体,“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由于大部分构件均在工厂预制,其加工精度和品质是传统的现场操作无法比拟的。

  同时,由于建造方式的转变,现场施工的作业量减少,污染排放也明显减少。(记者 陈斯朱治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