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年内竣工政策房1.12万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丰台区年内竣工政策房1.12万套
2010年03月31日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几乎占据今年本市政策性住房竣工量半壁江山的朝阳区后,丰台区昨天也公布了今年政策房建设任务。丰台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今年开工建设政策房7299套;开工建设定向安置房9602套。同期,竣工交用政策房11286套,占到全市4.6万套竣工目标的近四分之一。

  截至目前,丰台区保障性住房已实现开工约152万平方米,涉及13个项目。其中廉租房实现开工约13.3万平方米,涉及9个项目;经适房实现开工约73.4万平方米,涉及5个项目;限价房实现开工约63.8万平方米,涉及6个项目;公租房项目实现开工2万平方米,涉及1个项目。实现竣工共计22.5万平方米,涉及2个项目。

  在7299套政策性住房中,经济适用房4123套,限价房1976套,公共租赁房1200套,用以解决2009年底前备案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开工建设定向安置房9602套,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类、产业功能区类和重大民生类重点工程等搬迁居民安置用房。

  在定向安置房建设方面,截至目前,丰台区共选址定向安置房项目12个,可提供房源约146.2万平方米,约1.83万套,已实现开工13.3万平方米,2010年计划开工74万平方米,可有效保证区域内交通基础设施类、产业功能区类和重大民生类重点工程等搬迁居民安置需求。在定向安置房项目选址过程中,丰台区制定了安排搬迁居民就近搬入安置房的原则,如丽泽商务区内28万平方米的C9回迁安置房项目,位于丽泽桥西南侧,直接对接丽泽商务区搬迁居民,确保2012年如期实现回迁安置。

  除靠近地铁10号线、14号线的C9安置房项目,丰台区今年开工的其他安置房项目位置也比较优越,成寿寺、郭庄子、东铁营、纪家庙等项目均位于三、四环路附近。

  东城“外迁区”兴建50万平方米“安置房”

    昨天,东城区区长杨艺文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该区已和顺义区对接了一块17.5公顷的土地作为“外迁区”,预计前期可建设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

  东城区与顺义区对接的“外迁区”位于仁和镇,在东六环附近,毗邻未来的地铁15号线。此前,顺义区曾计划用这块地发展产业。目前,东城区正在进行规划。今后,对于符合政策性住房要求的东城区居民,可以选择定向安置房、货币安置和政策性住房3种方式中的一种。

  有居民担心,外迁后会碰到看病、入学等一系列难题,杨艺文表示,除建好生活配套设施外,还要把东城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卫生资源和一些社区服务的优势引入“外迁区”,比如建名校分校等。“在新区建设过程中,整个规划方案要进行公示,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让居民了解未来他们生活的区域、环境、品质、交通设施。”

  今年,东城区将重点打造三类旅游休闲特色街区:加强南锣鼓巷、南新仓等街区的建设;以区域资源特色为载体,打造中医药健康之旅、戏剧文化之旅;以历史文化街区为载体,打造特色休闲街区。目前,东城区正以国子监地区为主体,实施国子监、五道营和方家胡同三街一体化改造,其中,五道营街区已经初具特色。

  此外,东城区还将投资两亿元,打通南锣鼓巷的西侧路,以此缓解南锣鼓巷的交通压力。同时,投入2500万元补贴、扶持业态调整,使南锣鼓巷主街的商铺和商业向两侧16个胡同50米内进行延伸,发展服装、特色饰品、艺术品等多元的文化业态。

  “五一”节期间,东城区将举办“第二届地坛中医药文化节”,并计划在地坛公园中单独开辟出一块区域,建成一个集养生知识宣传、养生习操、互动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公园”。(记者刘宇鑫 贾晓燕 实习生卢泳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