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计划今年扩大住房保障普惠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计划今年扩大住房保障普惠度
2010年04月1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2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12日上午开幕,两天前刚刚被任命为市委书记的张广宁最后一次以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办好改善民生十件实事”中,报告明确提出上调廉租房申请标准,推出系列措施以扩大住房保障普惠度。

  张广宁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广州今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农村居民纯收入均增长10%。

  今年九项重点工作中,确保亚运会、亚残会圆满成功成为首要大事,并在政府报告中被反复提及。

  报告提出,广州今年要办好“改善民生十件事”,包括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完成西江引水工程置换西部水源、新增百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加速住房保障建设、推进全民健身建设、推进百项政府服务网上办公工程。

  据了解,广州市将提前一年即到2011年底全面解决7.72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计划投入45亿元人民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套,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并储备3平方公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调整廉租房申请标准,将申请人年均可支配收入由7680元调整到9600元,提高住房保障普惠度。加快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推出限价商品房用地。实行经济租赁住房制度,通过租售并举方式,解决“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

  会议期间将有三项较大投资接受人大代表的专题审议,这是广州市“两会”上首次审议投资资金的具体安排项目。这三项投资分别为:市基本建设统筹资金17.1亿元、城市维护建设资金14.8亿元、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6.5亿元。此外,广州市民政局、市人保局的部门预算将被专题审议。

  此外,大会还将选举产生广州市的新市长。据悉,新当选市长将于16日大会闭幕后举行记者见面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