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住建厅四招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住建厅四招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2010年05月05日 15:1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海南将通过调整房地产开发结构、加强市场监管以及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等方式,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各市县要调整房地产开发结构,减少纯住宅开发比例,加大旅游房地产、经营性房地产的开发规模,提高开发效率,优化配置稀缺旅游资源。

  其次,我省将加强已批准销售商品房的管理。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限期15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同时,各市县还要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的日常巡查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机制,及时发现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查处力度。

  此外,我省将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改进房地产市场信息统计方法,研究推出能够反映不同区位、不同类型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的房价指数,同时定期公布区域有效房源信息及销售情况,稳定市场预期。

  针对目前商品住房销售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进行有效宣传,提高购房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受骗上当情况的发生。本报海口5月4日讯(记者 张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