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调控细则最快本周面世 重点在金融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调控细则最快本周面世 重点在金融政策
2010年05月0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5日电(记者 唐娟) “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中国一线城市陆续推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细则。记者今日从南京相关部门了解到,南京楼市调控细则最快本周也将面世。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央严厉的楼市新政下,南京的调控细则也不会手软,调控的重点在金融政策。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南京新房成交量只有3套,仅是去年同期的1%。与此间明媚的天气相比,南京楼市已是提前入冬,成交量几近“冰点”。

  3月份,南京的楼市疯狂爆涨,进入4月,南京房价同比上涨11.5%,创下两年来新高。整个南京市区已难觅万元以下每平米的房子,最高价已近五万。在不断走高的房价下,抢房狂潮随即而来。4月上旬周末两天,千套住宅房被“扫光”, 6家楼盘开盘卖房,几乎是在一天之内卖光。

  进入5月的楼市,与4月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房管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天共认购商品住房151套,成交仅3套,而去年同期分别为935套和279套,南京一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研究员表示:“今年南京楼市和去年相比,就一个字‘惨’”。

  五一假期去看房的吴女士对记者说,“很庆幸4月看房时被排队抢房的人龙吓退,三天看下来,多处楼盘冷冷清清。”而五一小长假刚过的这两天,她每天都会接到售楼处催她赶快订房子的电话。已在南京6年的吴女士此番却并不急着买房了,她说:“还要再看看,虽然买房人少了,但是房价还是没多少松动。希望政府的调控政策能使房价下来一些。”记者调查发现,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的市民,时下,普遍的态度是“观望”。

  据了解,4月下旬,江苏省政府组成3个房地产市场督查小组,分赴苏南、苏中、苏北,对三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展开深度调查。而此间,南京楼市检查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广、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专项检查也在进行中。

  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政府对房市是动真格的,楼市时下确实不应季,已然进入了冬天。但房价如何走、跌幅有多大、调整持续多长时间,专家们众说不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