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查公示房价与成交价不符及有房不售拒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严查公示房价与成交价不符及有房不售拒售
2010年05月10日 16:38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稽查执法工作,重点直指未获预售许可提前销售、捂盘惜售、任意提高房价、擅自毁约等少数开发商的惯用伎俩。市住建局近日也就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备案确认管理工作发出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有房不售、拒售或公示房价与楼盘实际成交价格严重不符等行为经查实的,可关闭其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并依据相关规定严厉查处。

  据了解,市住建局要求,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或房屋初始登记证后,通过该局管理系统及时公布下列信息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及坐落位置、项目建设依据及销售依据、土地用途和使用期限等;商品房楼盘表情况:包括总的单元(套)数,以及每单元(套)的部位、结构、面积等测绘结果;商品房的销售状态,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商品房拟销售价格;海口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等。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收取预付款性质的费用、发布预售广告的;未在商品房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公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商品房销售依据、商品房预售款监管账户、商品房预售方案等信息的;未按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预售方案预售商品房的;采取拟定或撤销商品房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等方式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的;有房不售、拒售或公示房价与楼盘实际成交价格严重不符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后,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合同备案确认手续等行为,经查验后,市住建局将在管理系统上进行公示,情节严重的,将关闭其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并依据相关规定严厉查处。本报5月9日讯(记者光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