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套限价房出租给商户 政策房审核系统早该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9套限价房出租给商户 政策房审核系统早该升级
2009年07月23日 09: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政策房(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审核系统“升级”了,有望避免一些申请人在申请区县无住房,但隐瞒其在其他区县拥有住房的情况。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对本市已取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的9.1万户家庭,将重新核实其资格,如发现政策房购买家庭在申请时存在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情况,将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补足购房款,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法制晚报》7月21日)

  还记得6月30日,在北京首个开工建设的政策性住房项目——西三旗旗胜家园正式交用仪式上,廉租户李先生突然面向市领导跪在地上以示感谢(《京华时报》7月1日),引来舆论如潮热评。更令人纠结的是,旗胜家园刚一交房,就被曝出将39套限价房出租给商户!据北京市住建委调查,出租房共有39套,全部位于D-26组团,均租给了装修公司或销售装修材料的商户,租期从两个月至半年不等。据最新的消息,迫于各方压力,多数商户已经悄然离开或关门谢客了。(《北京晨报》7月21日)

  北京政策房审核系统“升级”,已取得此项购房资格的9.1万户家庭将被重核其购房资格等举措,应该都是基于旗胜家园39套限价房出租被叫停事件的补救措施。“跪谢”的李先生如得知限价房出租事件,不知又该作何感慨?

  申购限价房鱼龙混杂,申购经济适用房甚至还更加严重——被武汉市市长坦言“是政府丑闻”的该市经济适用房摇号申购“六连号事件”,千万亿分之一的概率都能成功上演。这足以说明,政策房审核系统早该“升级”了。

  从北京市的审核系统“升级”来看,政策房的资格审查、住房和资产状况调查,完全能通过房屋普查取得的房屋产权数据“过筛”,对已取得政策房购房资格的家庭重核其购房资格。这些不是想不到,而是没去扎实推行,甚至有不作为之嫌。

  政策性住房的受益者只能是那些低收入、无房群体,这也是国家福利政策的本来之义。“升级”审核系统,重核政策房购房资格,并依法追究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北京能做到,其他城市也没理由说“不行”。(吴杭民)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