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楼价涨 回迁安置条件应更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价涨 回迁安置条件应更透明
2009年08月14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炎热的8月,对越秀区部分拆迁户而言,在楼价大涨的环境下显得更加酷热难耐且寝食难安。“我们这里要拆迁了,虽然说是回购或现金补偿均可,但看现在的楼市,我那间70多平方米的小三房是否能得到完全到位的补偿真难说……若要回购的话,高层的小三房设计绝对不止70平方米。如果补差价,按现在的房价真的让人吃不消。”一位面临拆迁的住户感慨地说。

  近期以来,广州成交均价节节上涨,6月均价已突破9000元/m2大关,估计7月均价会在这水平之上。同样,作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市场也往高处蹦。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均价同样在9000元/m2以上。面对房价飞涨,部分拆迁户面露难色,“商品房买不起,二手房价格也不便宜,经济适用房过于‘经济’,偏远的限价房和周边商品房房价几乎相仿……”拆迁户张小姐就担心:虽然拆迁单位说可以补偿现有的70平方米面积,但到底是三房还是两房,拆迁单位并没有做具体说明,甚至连规划设计图纸也提供不出来。要是只补两房的话,那自己还要掏腰包买面积,如果增加的面积在10平方米以内,可以按照拆迁的价格购买,但是,目前的房屋设计,10平方米以内是很难买到一个房间的。如果超出了 10平方米的部分,拆迁规定要求按届时的商品房售价计算。按这样估算,若只补两房单位的话,自己必须多买15平方米左右的面积才够用,岂不是就要多花几十万元?

  张小姐坦诚地表示,因旧城改造自己的房屋要拆迁本无话可说,但拆迁后如何补偿?包括户型、朝向、楼层、户口的安置、学籍的归属等等,这些所有影响到日常生活的细节都应该在签订拆迁合同时有所明确。否则,这样模糊拆迁,先拆再说,只能让拆迁户心理没底,不敢贸然签拆迁协议,并因此而影响拆迁的进度。 (王荔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