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蜗居5平米 廉租房如何想得更周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家三口蜗居5平米 廉租房如何想得更周到?
2009年09月18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一次,来到一个低收入家庭采访,看到的一幕很让人吃惊。一家三口人,只住在不到5平方米的小黑屋内,堆满杂物的家根本就容不下两个成人,而他们的“卧室”——只不过是要靠竹梯爬上去的阁楼而已。此外,他们家的厕所和厨房都是与邻居共用的,居住条件不可谓不差。

  于是,在外人看来,对于政府推出的廉租房政策,这样的家庭应该是举双手拥护,可是听陪同的街道工作人员的一番介绍,却让人更加吃惊——他们不愿意去住廉租房!原来,虽然廉租房的租金便宜,居住条件也好,可是对于这样的低收入家庭而言,其他方面的开支却是大大增加,由于廉租房小区地处偏远,仅仅是交通费就要增加数百元,而这户人家月收入不过才1100多元而已。

  而选择租房补贴的方式,这户人家同样不愿意接受,理由同上——补贴额不足以支付目前住所附近的房租价格,需要自己贴钱进去。于是,他们就宁愿继续住在那间小黑屋里。

  听完介绍,顿时有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原来我们构想中的美好的廉租房政策,却在臆想中的受益者中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那些已经入住廉租房的人家,也遇上了诸多的麻烦,近日就有媒体报道称,廉租房小区的配套设施跟不上,购物、看病都不方便,甚至菜价都要比别处贵不少等等。看来,真的要让廉租房成为一项完美的解困措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廉租房政策肯定是一件好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低收入群体的关心,也是一项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举措。不过,在真正落实的过程中,遇到了这么些问题,说明还是有很多情况是一开始想不到的,所以说,要想将廉租房真正变成一桩得人心的好事,还需要我们能够真正地贴近那些低收入家庭,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和需求才行。( 李钢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