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赶搭优惠末班车 如果优惠延期房价还会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人赶搭优惠末班车 如果优惠延期房价还会涨
2009年11月09日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本报报道了《双休又推700套新房》的消息,记者昨天从房地产市场上采访时发现,双休日的南京楼市确实“很红”。统计显示,双休两天总共认购了882套住宅房源,比前几个双休日增长了50%以上;位于城东的钟山晶典上周六开盘的当天上午,就被买房人认购了将近100套房子,而且价格不菲。然而,南京楼市在年底前“烧”起的这一把“火”,在业内人士的眼里却显得有点不同寻常。

  为赶优惠末班车忙买房

  “买了买了,就是为了赶政策的末班车嘛”,在钟山晶典的销售现场,来自南京一家培训学校的老师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打算在空气质量还算不错的城东板块买房子,看了大半年下来,房价越看越高,自己的“胆子”也越看越小,“没办法,原来手上的资金可以买套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现在只能买100平方米左右的,还有点‘抖抖呵呵’,如果不是购房有优惠,我也不会现在买”。

  徐先生说,他买的这套106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单价接近9500元,总价刚好100万,今年买的话只要交0.5%也就是5000块钱的契税,到了明年,则要交2%也就是2万块的契税,还要交印花税等杂七杂八的税费,所以咬咬牙,还是决定今年出手。“现在江北的房价都能卖到六七千每平方米,城东卖到9000多好像还是可以接受的。退一步讲,就算是跌,能跌到哪里呢?”徐先生无奈地说。

  这家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没有具体统计,不过像徐先生这样的购房者还是占了多数的。“说实话,近万元的单价不算便宜,有人买房恐怕就是担心明年房价再涨,或是购房优惠政策取消了,自己的负担更重,所以才在年底前选择出手”,该人士表示,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开发商选择在上周六加推了188套新房源,结果仅一个上午就被认购了近百套房源。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其他楼盘,城中板块金基月亮湾昨天首次开盘,尽管均价接近2万元,但还是被购房者们在一个小时内认购了数十套房源。

  江北房价猛涨卖不动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涨得有点“离谱”的楼市板块却没有在这把“火”中分得一杯羹。以江北为例,某楼盘的房价年初时不到每平方米4000元,现在已经是6500元到7000元;还有一家同样是4000元起售的江北项目,一年时间价格翻番。

  江北过高的房价已经“逼退”了不少买房人,一家网络公司在上周六组织的一场看房会上,不少原本登记乘坐“江北线”的市民,纷纷临时改乘“江宁线”,问及缘由,回答竟是“江北房价高得离谱了,没啥好看的”。

  如优惠延期,房价还会涨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上个双休周六、周日两天,南京全市分别认购了581套和301套住宅类房源,加起来达到882套,几乎比过去几个双休日的认购量上浮了50%,近期一直不温不火的南京楼市突然“雄起”了一把。

  “一方面,这与开发商猛推的700套新房有关,不少楼盘在前期‘蓄水’已久,到了‘开闸’的时候了”,南京网尚地产研究机构的专家认为,更为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与即将到期的购房优惠政策密切相关。无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上充斥着“全部取消”或是“延期执行”等各种声音,对于买房人来说,明年的政策无法预期,所以不如“好日子先过”,买下来心里自然就踏实了。

  至于年底的这“一把火”能烧多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取决于相关部门对于优惠政策的态度。一旦优惠取消,市民们的购房热情将迅速“熄灭”,楼市或将进入一段观望期;一旦延期执行或是部分延续,房价则有可能继续上涨,届时,买房人是否“买账”将会使开发商很“头疼”。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