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地产优惠政策是否延续 关乎谁家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房地产优惠政策是否延续 关乎谁家性命
2009年11月12日 14: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顾晓立(杭州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

  听媒体上说“湖南吉林等省延长房地产优惠政策至明年末”,这就让我想到了杭州,优惠购房政策是延续还是终止?

  优惠政策是否延续,关键在地方政府、房产企业、银行、个人四方的利益。

  对地方政府来说,最大收入来源是税收,房地产相关税费只是其中一部分,但与房地产相关联的行业那就很多了,房产市场不好,就会殃及池鱼,也有人会想到蝴蝶效应。所以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又爱又恨,爱它希望它能健康发展,政府也受益多多;恨它在于它带来很多的不和谐因素,房价涨了,开发商捂盘,群众不乐意,对政府有些不满情绪,房价跌了,群众闹事,开发商也开始抛盘走人,最终把摊子摞给政府去解决。所以地方政府对优惠政策是否延续,就要慎重考虑,要按地方特色做特别处理,中央把握大方向,地方做细化处理,这样中国房地产明年才能稳定持续地发展。

  优惠政策中,能否解决开发商资金问题是最关键的。稳定的资金保障,是开发商生存的依据,所以对开发商来说,银行能继续支持他们,就是最大的优惠政策。相反对于群众、购房者,就不愿意看到开发商有钱了,因为开发商有钱了,意味着他们会继续“牛”下去。

  而对购房者来说,最希望银行利率、税费方面能继续延长优惠,使自己做个开心快乐、无忧无虑的房奴。

  对于银行来说,哪个政策能让市场稳定他们就欢迎哪个。今年的房价涨得太离谱了,银行每笔贷款的风险变大,万一房产市场来个大变脸,银行的风险将呈几何级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