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散了 楼市新政会否“猛于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牛气”散了 楼市新政会否“猛于虎”?
2010年02月23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庚寅正月初一的钟声敲响,牛年正式远去,虎年也正式宣告到来。宣告远去的,似乎不光是牛年,还有去年楼市四处横行的“牛气”,到来的似乎也不光是虎年,还有新年楼市新政说不定会猛于“虎”的预期。

  新春楼市祥和安静

  在正月初三前后,不少楼盘都相继开市迎客,从这一天开始,记者陆续收到了六七个楼盘的优惠促销短信,然而,就记者在宏发大厦停车场一带了解到的情况而言,各个楼盘的楼巴上座率都普遍不高。

  套用一句老话,今年新春的楼市可谓“祥和安静”,因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不但天气冷,而且阴雨连绵,宏发大厦停车场内实在是人迹罕至。在往日,还有能撑撑场面赚点人气的兼职促销人员,如今也全部放假了,部分还没有多少业主入住的新楼盘,索性连楼巴都停开了,即使是那些成熟社区,楼巴的上座率也普遍不到五成。“我们这个楼盘的业主多数都是外地人,很多人都回家过年了,而本地买家大多都是买来度假的,现在天气这么冷,回去这么冷清的地方度假的人肯定不多。”东部某楼盘一位候车的业主说。

  楼价仍是紧紧咬住不降

  当然,广州春节楼市人气不足很正常,接近一半的非本地户籍业主大多数都回家过年了,就连平时拥挤的街道都不见堵塞,又何况是年前就已经不算热闹的楼市呢?再者,纵观记者近日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开发商开出的优惠条件并不吸引,其中最大的一个礼包价值也还不到2万元,这自然难以吸引买家心动了。

  “春节本来就不是楼市的销售旺季,估计大家都不会出多少力促销,加上我们多少也会观望一下春节以后政府的动作再确定下一步的走法,真正的优惠,估计起码要到3月以后吧。”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文/梁栋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