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宅用地暂缓出让 对今年供地冲击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住宅用地暂缓出让 对今年供地冲击不大?
2010年03月30日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这次的房地产调控,在保障性住房方面的决心很大。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是,要求“各地务必把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供地要求,分解落实到拟供宗地”。为保证做到这一点,国土资源部日前明确要求,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宅用地。

  受此影响,很多城市的住宅用地出让脚步骤降,广州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证实了之前业内传出的“原定3月出让的多宗住宅用地暂缓推出”的消息。该发言人表示,广州会全面执行国土资源部出台的新规定,所以原计划3月公布出让的地块都暂缓推出,等待近期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公布后再出让。对于国土资源部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严控大户型住宅用地供应,他表示广州也会执行,主推中小户型住宅用地。

  进入3月,楼市有好转的迹象,本来正是政府推地的较好时机,现在突然暂缓推地,对政府的推地节奏会不会产生冲击?目前来看,即使有冲击也不会太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广州今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其实早些时候已基本编制完成,目前主要是根据国家新要求,对供应总量和结构作些微调,近期将报请市政府审定后公布。根据国土资源部的要求,供地计划编制公布后,住宅用地就可以再次出让了,照此看来,广州暂缓出让住宅用地的过程估计所用时间不会太长,受到影响的只是3月的几宗住宅用地。再说了,广州3、4月土地市场一向不太热,真正热起来往往要到6月之后。因此,即使广州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是历年来最大的,估计目前市场受到的冲击也不会太大。 (张秀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