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房地产避免泡沫难度很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继铭:房地产避免泡沫难度很大
2010年04月12日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今年消费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我国的房价仍有上涨动能,避免泡沫难度很大。

  他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出现明显复苏,但经济增长特征和往年不同,消费将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短期因素在于去年房地产交易量很大,消费品的增长在今年将会显现,工资上涨压力正逐渐显现,农民工返乡也使得沿海地区出现民工荒现象,反过来推动内陆经济。此外,推动未来中国经济消费增长速度加快的婴儿潮下一代已经进入婚配年龄,有巨大的消费需求。所以,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都会有中长期推高消费增长的动力。

  对于房地产市场,哈继铭表示仍有上涨动能,但泡沫形成的风险很大,一旦婴儿潮一代退休后,他们不再需求住房,子女延续父母的财产也降低了下一代需求,这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很大影响。现阶段,我国房地产向上的推力远远大于曾经房地产出现过泡沫并破灭的国家,形成泡沫的因素更大,要避免泡沫难度很大,但能否避免取决于智慧和努力,目前尚不能判定泡沫必定破灭,事在人为。本报记者 蔡宗琦 实习记者 郭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