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全球商业地产趋稳并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全球商业地产趋稳并复苏
2009年08月26日 15: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全球市场观察》,对全球经济与商业地产的最新发展趋势作出解析,指出商业地产市场在2009年中期趋于稳定,并开始复苏。

  该观察报告显示,亚洲的物业投资销售量出现递增性的小幅上升,该地区的市场调整迅速,在第二季度一些城市的物业价格可能已经触底。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住宅销售交易量持续强劲反弹;而在日本、韩国、印度和新加坡,整体市场氛围和投资交易活动则略有改善。但是,亚洲优质办公楼的租金整体下滑,并且多个办公楼市场持续呈现负净吸纳及入驻率的下降。

  有迹象表明,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太平洋地区在经历了长达18个月的动荡之后,房地产市场正在趋于稳定。一些大宗投资交易最终成交,进入市场的转租办公楼数量正在减少。此外,消费者和商家的市场信心在达到近20年的低谷后,目前正在回升。

  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物业投资市场的交易额从2009年第一季度的116亿欧元缓慢升至130亿欧元。

  然而,世邦魏理仕认为,现在就预测这种好转势头会一直持续下去还言之过早,并预计,第四季度交易量会获得进一步小幅平稳上升。

  在伦敦,物业投资市场中的活动频频加快。但是,在欧洲其它主要市场上,办公楼租赁业务仍然十分萧条。

  根据世邦魏理仕指数报告,优质办公楼租金在第二季度下降了2.9%,年度同比下降率达8.6%,相对于2008年,其年度同比收缩十分显著。

  与此同时熏美国市场没有复苏迹象。

  2009年第二季度,办公楼、工业和商业地产市场的空置率继续上升。美国的办公楼空置率以80个基点的速度上升,达到15.5%,而同期全国工业地产的可用率以80个基点的速度上升,达到13.0%。而在加拿大,办公楼空置率的上升幅度低于美国。其办公楼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7.5%上升到第二季度的8.3%。

  世邦魏理仕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雷蒙德·托特博士表示,“与成熟经济环境中的投资者情绪相比,亚洲的投资者要乐观许多,很明显,那些信用体制最为脆弱的国家与其它国家相比需要更长的复苏期。去年发生的严重的经济衰退波及全球,但各国的复苏步伐将会出现很大的差异,这主要取决于一个国家银行体系的实力。”观察报告认为,年内商业地产的前景仍不明朗。最终,房地产的需求将完全取决于经济活动。由于房地产交易融资困难、加之风险溢价上升以及变得薄弱的房地产基本面,到目前为止,房地产的资产价格已较2007至2008年度的峰值水平下降了35%到50%,不同市场中不同物业类型、资产质量和地段的物业,其下降幅度和速度也各不相同。在许多市场中,这一价值调整的过程远未结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