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沪楼市成交创5年新低 小中介关门潮恐将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沪楼市成交创5年新低 小中介关门潮恐将再现
2010年02月23日 11: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节楼市开局并未能延续2009年的牛气,在春节期间成交创下5年最低之后,部分小房产中介门店开始“撑不住”了。虽然目前只有个别小中介先行撤退,但是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楼市的成交量到3月仍没有起色的话,上海房产中介的关门潮恐又将出现。

  本报记者 王佳敏

  “我现在对这一区的房子还不是很了解,这两天正在加紧补课中。”说这句话的房产中介业务员名叫刘健,由于自己原先服务的中介门店在春节前关门大吉了,因此,自己只能重新寻找东家。而由于来到新东家才两天,因此,刘健唯一的工作就是上网了解这一板块的房源情况以及手头上的挂牌信息。

  刘健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所在的中介门店在华漕镇,从今年1月开始直到春节,这家门店只敲定了一笔成交。而就这一单交易也还只是一套50平方米总价70多万的老公房,佣金十分有限。

  “中介门店总共聘请了3个业务员,由于一直没有生意,老板觉得继续支撑这个小中介门店已经是只赔房租不赚钱的倒贴生意了。所以,在春节前,老板关闭了店面,打算等到楼市稳定后东山再起。”

  刘健的遭遇目前在上海虽然还不算普遍现象,但是,小中介门店在目前楼市低迷情况下的维系艰难由此也可见一斑了。沪闵路上的好客房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看好上海世博年的楼市,但是,目前的成交量低却也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度过目前的困难时期,他们只能将业务员从原先的3名减少到1名。

  业内看法

  3月楼市再无起色恐现中介关门潮

  中介的艰难源于目前市场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6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减少了84%,成交均价为17774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降了12%。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下降82%,成交均价为19079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降了4%,春节成交创下了5年新低。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告诉记者,从近几年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来看,2007年、2009年成交面积环比上一年都出现了上涨,而贯穿整年的楼市也是一片看好,2008年春节环比出现下跌,整年楼市也是近几年最冷的一年。不过,虽然2010年春节成交也同样出现下滑,但目前下“今年楼市出现拐点”的结论还言之过早。由于近期密集调控政策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因此,成交量出现减少也是不可避免的。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1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09年11月最高点的3万套急跌到了1万套,上海平均每家中介卖不到一套房屋(在2009年年底,上海房产中介店数已将近2万家)。如果这种现象连续维持3个月,中介公司的关店潮又即将涌现。因此,消费者在买卖房屋时,可能要更加关注房屋交易的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