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今年二手房形势依旧乐观 中介大幅加薪招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对今年二手房形势依旧乐观 中介大幅加薪招聘
2010年03月04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的北京二手房中介掀起一波招聘潮,规模之大甚至超过保险公司,不少中介甚至大幅提高底薪以吸引员工。

  最缺一线经纪人

  春节过后,写有“聘”字的招工启事一时间贴满北京各大二手房中介的橱窗,为了短时间招到员工,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甚至直接奔向流动人口密集地区物色员工。

  记者在大望路等人口密集的路口发现,不少中介公司招聘人员举着“招聘房产经纪人30名、中介业务员20名”的招聘广告在人群中寻找愿意加盟的员工。

  资深地产人士张大伟表示,去年6月份,随着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缺人就成为二手房中介的常态,“特别是在去年年底,许多二手房中介员工都是满负荷工作,一天得陪好几个客户看房、过户。随着许多一线经纪人在去年年底当上店长,现在最缺的是一线经纪人,现在二手房中介招聘会比保险公司还多。”

  中小中介开始提薪

  和其他岗位要求日趋严格不同,房产中介的招聘门槛不高,不重学历、证书和经验,只要能吃苦耐劳,中专学历的新手也可入行。而吸引员工和留住员工的最好手段就是好的薪水。

  去年年初,由于房价调整和楼市持续低迷,许多经纪人对市场预期很差,纷纷转投别的行业。但随着二手房市场从年中开始持续火爆,成交量“月月破纪录”已经成为不少中介的常态,中介人员的收入也是节节攀高。

  近日,《去年中介月收入翻了10倍》等帖子在各大网站引起热议。“这是个别现象。不过,去年每月收入破万元还是可以实现的。”一位干了三年的中介人员向记者表示。为了招到员工,一些中介提高了新进入人员的底薪,昨天崇文门附近的某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表示,“我们底薪是每月1400元,比其他中介多200块。”

  继续看好二手房市场

  从去年12月份开始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让火爆的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但对于今年的二手房整体行情,中介业内人士似乎并不悲观。

  张大伟表示,北京目前商品房住宅存量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首次不足9万套,这会使得北京商品房市场的供应量在短期内很难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中介大规模招人说明他们对今年的二手房形势依旧乐观”。

  据记者了解,今年有不少北京地产中介大幅提高新店的数量,最高的开店计划较去年增加八成。此外,张大伟表示,“两年前只有五成的人通过中介买房,但现在这个比例已经提高至七成,人们购房习惯的改变也增加了中介业务的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