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深圳已成为中国房地产总部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政协委员:深圳已成为中国房地产总部基地
2009年02月23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政协深圳市四届五次会议昨日召开的“应对金融危机专题议政会”上,房地产业是众委员关注的焦点。

  深圳房地产价格领跌全国

  近日,由新浪网等单位发起的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0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的统评结果。该结果显示,59家广东房地产企业入围500强榜单,其中深圳占了32家。另外,深圳合计有10家房地产企业入榜了中国开发企业百强,而冠军万科集团、亚军中海地产的总部都在深圳。

  “从这些指标上可以看出,地域面积狭小的深圳,事实上已成为中国房地产总部基地,是拥有全国性布局企业、跨区域布局企业密度最高的城市。”政协委员张志说。

  从2008年开始,深圳房地产市场便一路领跌全国,持续保持下滑的趋势。国家发改委最近公布的数据表明:2009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0.9%。其中,深圳房价同比下降了16.3%,跌幅高居全国第一。在深圳房地产面临的诸多困境中,流动资金枯竭,资金链面临断裂是最为严重的问题。

  建议:合理规划经济适用房

  张志委员认为,经济适用房对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稳定并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建议,首先在扩大经济适用房的享受范围,尤其要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可结合深圳推行的居住证制度,将享受范围从“户籍人口”逐渐扩大到符合条件的“深圳居民”。与此同时,扩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范围,从政府提供廉价土地,自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向从市场购买和租用转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